Thursday, March 25, 2010

知己

之前,
我真的很辛苦。
整个人都无精打彩的,
消瘦了些。
为了那些一大堆的烦恼,
没胃口,吃不安,睡不着。

前几天,
就在我彷徨以及茫然时,
我向我的一位好朋友倾诉,
收到她这样的一封信息。

我打算公开她的信息在这与关心我的朋友们分享。
我想她应该不会介意吧~

以下是她的信息内容:
其实嘛,这段时间,看见你压力挺大,说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帮忙。。。也不能明确了解你的辛苦。我有试试想过你的处境,必读学院却又突然借不到助学金,要想尽办法借结果很多麻烦,接二连三的障碍,加上没有什么人帮得上忙,无助和无奈,换作是我也可能会发飙。其实我想你这段时间一个人吞了些眼泪吧?这种情况,我们总是必须经历过的。当我们越大,烦恼就越多,一边学习一边挣扎,成长是要经过痛苦的。但是,往往艰难的环境才能塑造出高素质的坚毅力。很多时候,遇到很不乐观的事情,切记先要冷静,然后,往好的方面想。就像你目前的情况,虽然逼你忙碌地做很多东西,可是从中你得了经验,你更理解如何处理这些事,更独立,同时学习如何与人相处,虽然他们不对,所以藉此你又学习忍让和原谅。其实我们遇到的每个局面,好或坏,都是一个成长的机会。与其选择消极,何不选择乐观?积极,就是力量!我本身时常也很挣扎苦恼,很多事,一定要亲自经过,很多泪,一定要亲自流过。这并不代表我们是孤独的,而是每个人都必须经过的个人成长过程。宜琳,认识你酱久,似乎没什么见你真正开心过。人生许多阶段等着你去面对,我认识的你,不是位轻言放弃的人。累时,稍微歇息,难受时,别阻止眼泪。这些之后,再给自己个微笑,因为你经过苦难,信心和毅力又升级了!宜琳,有什么我帮得到的,我一定帮。你要加油哦!=)
备注:我没删改任何一个字噢。

这封信息实在把我给感动!
当时我真的很无助,
突然间收到她这样的一封信息,
虽然信息长度媲美一段文章,

这是真心诚意以及感动的,
把我隐藏已久的泪水再也忍不住地划过脸颊。
其实当我看到
‘其实我想你这段时间一个人吞了些眼泪吧?’
这句时,
眼眶里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因为,这是真的。

从来没有一个人跟我说过这样的话。

是第一位。
第一位把我的心声给形容得这么贴切,
第一位告诉我从来没见我真正开心过。
我还以为大家都会觉得我很开心,很乐观。
回想起来,
我好像真的不曾真正开心过。

我想
认识她
是我前辈子修来的福气。
我会珍惜这位知己的!

嘉欣,
谢谢你!





笔于2010年3月25日
1117

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难得你能振作起来, 真的是值得高兴呢! 要继续加油哦!!!

WezLeY said...

谢谢!
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呢!

Kevin~VeXz said...

so you are facing some financial problem for your education right? actually i am also facing the same problem. i get bad result on STPM because of my irresponsibility being a student >.< i cant retake the exam because i cant understand well in bahasa, therefore i need to take a-levels or maybe change another course @@ but these cost me a lot of money. my family cant effort me. what should i do? i started to seek for advices from many different peoples, some are from videos, some are from books. finally i found out that it was not necessary to do something which is a problem to myself, since i don't have the money to study, it will be better if i start working to save some money 1st. if i chose to work while studying, i will feel very stress because of heavy schedule... work, study, work, study... how about time to relax and revision? u can still continue on your education when ever you want. while waiting for loans and scholarships, try to think of what you really want to do. be determined. don't make yourself too stress rushing for education ^^ relax..

WezLeY said...

Kevin
Thanks for advise!

Kevin~VeXz said...

ok if you dont mind ^^

WezLeY said...

Kevin
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