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家庭风暴

我家里发生了一点事。还蛮严重的,总之就是不简单,搞得整间家吵吵闹闹的,鸡犬不宁。
平常有点令我不喜欢的二伯说了一些还蛮严重的话。
缘起于我婆婆发现公公咳嗽咳不停,住跟他的二伯没透露半句。
原来,公公近日一直咳嗽不能痊愈。
婆婆询问二伯时,二伯竟然无动于衷,最后还狠狠地骂公公是装出来博同情的。

起初,我感觉不到事情的重要程度。
但最后,我真不相信这些歹毒的话是从我二伯口中说出来的!
婆婆一直责问二伯为什么不把公公生病的事说出来,在婆婆一直唠叨和‘念经’的情况下,
二伯竟然回应说世界上有很多人死亡,为什么不见公公死。
我好意外!二伯竟会说出这样的一句话!
接着还说既然咳到很辛苦,为什么不直接跳下来算了,就不用再辛苦了吖,然后骂了一些‘三字经’。

二伯说这是公公应得的报应。
我不懂二伯与公公有什么大仇恨。
但从二伯口中得知以前的一些事情。
二伯说以前公公不理会他人的感受和死活把人家赶出家门,那时候谁来帮那人。
我想二伯口中所说的那位受害者正是我二伯。
也许就是因为在二伯小时候遭到公公不讲理的动作,引起了二伯现在对公公超不满。

此外,婆婆的反应也令我很意外。
婆婆竟然没有骂二伯耶!
只是口中再也说不出好话,说出来的通通是双面语。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虽然我很羡慕其他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我并没真正体会过那种感觉,
也许其他家庭也是有纷争的,只是我不晓得而已。

希望我家里的这场风暴尽快消失!



笔于2009年12月02日
0100

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这就是所谓的仇恨了, 你的二伯真的是放不下以前的仇恨咯. 他们之间的恩怨我们做旁人的真的也不能帮到什么, 解铃人还是系铃人啊!

只好默默希望你家的恩怨能早日解决.

WezLeY said...

对!
希望早日结束,否则我没有好日子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