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自信心

我,是个超级没自信的一个人。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因为我总爱把真实地自己,好好地隐藏在背后的最深处,不让人看见。

因为我怕,我怕让别人看到我那受伤和毫无自信的身影,还有面子作祟,所以我时常伪装自己,把自己装得很懂的。就是这样,我常常自讨苦吃。真是吃力不讨好,常常把自己弄得很疲惫,真是笨!

我曾经尝试问过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为的是什么?如果事情还算顺利的话,逞强的结果只是别人那敷衍的眼神。还不止这样,更糟的是,不顺利的话,换来的只是责备的话语。

难道我就不想成为一位有自信,有判断能力以及果断的人吗?我就是没有办法!我常常质疑我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的本事。或许我胆怯吧,贪生怕死吧~我很容易受他人影响,就算我觉得自己是对的,只要别人质疑我,我的自卑感就来袭了,我会再次检查确定没有错,再小声地反应。我总无法像那些有自信的人一般,可以胸有成竹,大声并富有自信地说:‘我是对的!

为什么会这样?真的是我生性胆小吗?难道我这一生就要这样低头地过吗?我没有出头的一天吗?

我无法想象自己有朝一日会变成一位有自信的女性,也就是因为这样,我很羡慕那些有自信以及独立的现代女性。这一路来直至今日,我还是一事无成,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强项,没有目标,没有身份,没有财富,没有他人羡慕的目光,等等。人比人,是真的会气死人。为什么这个世界就不能充满爱心?为什么这个世界要如此的残酷?为什么要有比较?难道世人不知道比较除了会让一个人胜利,还会失败吗?



笔于2009年12月24日
0010

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要对自己有信心点, 就要多跟外人说话, 从说话中建立起自信心哦!!!

WezLeY said...

我就是跟不熟的人无法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