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我爱钱

是的,我承认我很爱钱。试问在这世界上有谁不爱钱?说不爱钱的那些人是骗人的。
眼看SPM就快要考完了,固然开心,然而也是烦恼之一。
考完试,要打工,要考驾驶执照及要参与活动。

下个星期一就是最后一天了。
我还没找到工作。
我想SIM的工,我有百分之九的肯定。
可是我想打两份工!我想赚多点钱!我最近手紧!

样样都讲钱,试问我还有别的选择余地吗?
考驾驶执照需要RM730,我知道已算便宜了,但要我一时间拿出RM730是有点难度的。
我四处问朋友又没有工作可以介绍,答案都是一样的,不是没有就是不请人了。
朋友们都很好奇为何我这么需要工作,当我说出我的苦衷后,他们更好奇,为什么不向我父母借钱呢。

人人都不懂,大家都不懂,朋友们都不懂,我更不懂!
为什么朋友们的家长能够帮他们的孩子出钱来考,而我要自己出?
他们的父母就算没有完完全全地出全部,至少也有一半!
难道我没有父母吗?为什么我就是这么歹命?

老爸说,哥哥比我幸运。
每当哥哥需要钱时,他和妈咪都会有钱,经济也会好一些;
偏偏到了我的时候,经济衰退,他们都没太多钱。
这算是什么屁话?
还说当哥哥考驾驶执照时没现在那么贵,刚好他和妈咪比较有钱,婆婆也帮忙哥,所以哥哥自己出的比较少些;
现在经济不好,他和妈咪目前都没钱,再加上佳节又即将来临,没办法帮我出太多。
虽然如此,还是会帮忙我,甚至还答应最少会给我RM200,但不是现在,而是明年新年前,拿了花红再给我钱。
鸟话!我不想听!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哥哥就是那么幸运而我却那么衰?
我不甘愿!
为什么?!
无论在哪一方面,我都比哥哥差,为什么要来这样折磨我?

难道我真的要做工存钱后,才能考驾驶执照吗?
那时候,一定更贵了。
我到底要怎样办才好呢?

不管了。
为了不要再拖下去,钱愈拖愈增,我决定现在就要考了,再见步行步。

人一旦衰起来,真的可以很衰。
在星期二考试进了考场,才发现我的手被割到了。
好笑的是,我竟然没有感觉,连痛的感觉也没有。
直到我看到了伤口在流血才发现原来我的手被割伤了。
反正即将考试了,而且那些血都已凝固了,我也没加以理会,一直到我回答完试卷后才上厕所洗伤口。那时我才晓得痛!
就在当天,与我约定一起考驾驶执照的君打电话来,说她妈妈去付钱了,但不是我们之前说好的那间。
我听后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立刻联络所有住靠近我这边并且想在考试后考驾照的朋友。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了!
她也答应与我一起考驾照。
感激不尽~

我翻转了所有存钱的地方,终于让我找到了,勉强凑足RM730。
虽然平常我很会花钱,但至少我有分寸,手头上有大约RM300, Leo Forum 的赞助RM120,学校颁发的100%出席率奖金RM100,我只需到银行在拿RM200出来,就凑足了!
好开心!
我终于能够在下个星期开始考undang了~


笔于2009年12月10日
0248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钱可以慢慢赚的, 不要那么急... 急的话, 会害到你自己而已的哦!

WezLeY said...

放心!
为了钱,我会发狂,但我有分寸的。
伤天害理的事我还做不出 =)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需要工作的话, 找我们的主席吧! 呵呵, 我们叫他tauke的哦! XD

WezLeY said...

其实我都不知道tauke是做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