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毫不起眼的小草 1

这篇文章我想用华文来写。
因为英文不好的我,不想丢人现眼,
而且我觉得华文才能够让我充分地表达出我的心情与情绪。

不好意思,先致声明,我的部落格只是我发泄的一个媒体,
若有恶言,得罪之处,敬请见谅!

我承认,我是生气!
我就是不爽!
但气归气,最痛心的是我对朋友们很失望。

前些阵子有好几天我没到食堂用餐。
突然,欣问我在谢师宴当天要与谁坐同一桌,她还表示蓉要求我们与她们坐在一起。
当时,欣手上正拿着一张纸,这张纸是用来写下组员的名字(十个人一组),
我看了看那张纸,
失望!
都已快满了,还问我干嘛?
蓉她们那边都已筹好十个人了,还来问我干嘛???
爽吖?
简直就是问废话!

在我这一班,我,芳和欣算是满close的,我真的想都没想到她会丢下我和芳!!!
(应该说,我自认为。)
而去与其他人同组!!!
(也不算其他人啦,都是她quite好的朋友。)
我还天真到认为她们会保留两个位子给我和芳!!!
算!
我当时的想法是
我和芳去别的组噜,不打扰她们。
之后,芳就建议与贞她们同组,我同意了。

放学后,昔日般与婷和荔一同等校车。
在谈话间说起谢师宴。
刚好她们还没决定与谁同桌,
就这样刚好,我们说好坐在一起了。

回到家,我信息芳,她也同意。
之后我再信息了贞,向她道歉以及说明我和芳没与他们同桌了。
她没生气。
(我不懂是真还是假,回想起来,我和芳应该没起什么作用,因为贞她们那边有8个人,都是她的朋友,我和芳只是筹进去的,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问题就发生在隔天。。。
休息节,到蓉的班拿东西,刚好遇到媚,
我问了问她谢师宴是否我们坐在一起,
谁知!
她紧张地问我是否已写下名字,
(其实我已写下了)
这时候她居然说还不确定!
天啊~
此时此刻,婷说话了。
她说荔被艾拉去与她们同桌了,艾那边已有6个人,只差4个人,
刚好荔,茗,彤和凌(全是5P4的)4个人,就直接拉过去。
什么跟什么嘛?
跳槽吖?
说拉就拉,说走就走,
什么意思?!
婷说她想找她班的同学,薇来加入,
我还能说什么?
废话,当然是好啊,否则我到哪儿找4个人来顶替她们的位子?
再度失望!

回到班,与芳说了这个坏消息(哈!这还不算坏,接下来还有更劲爆的!)
芳有些不解,
直到我说只是荔她们4个人跳槽而已,我们还是与婷她们同组的,
这才叫她放心~
芳想叫茗过来我们这边,
只可惜。。。
我明白,这不可能!
这也算了吧~
不跳也跳了,还能怎样,只要我们还与婷她们同组就可以了。

话虽如此。。。
放学后,我像昔日般与婷坐爱的车到巴士站。
没事!
天公虽不作美,但还好没事发生。
不过,天公像给了我一个不祥的预兆似的,意味着后头有着晴天霹雳的事情发生。
到巴士站时,婷高兴地说道原来她母亲来接她。
我心想: 她母亲并不会驾车,若是她父亲来接她放学的话,她母亲绝对不会来的。
我往车内一望,她母亲坐在后座,猜想是她母亲的朋友或是她的亲戚吧。。。
我心想: 糟了,不是她父亲载的话,那我怎么办?
果然!不出我所料。
买彩票也未必会这么准,203刚好来了,我也不好意思死缠烂打,随便点了点头便上巴士了。

老实说,回到家我有点期待婷的信息,因为礼貌上以及她的性格,
(我自以为很了解她,可笑!)
她会信息我来向我表示不好意思, 然而我错了!
大错特错!
对!我是有收到她的信息,可是并不是我所想像的。
不祥的预兆不再是预兆了,而变成了事实,活生生地发生了。

第一封:
是否已写下了组员的名字?
是,但还可以改。

第二封:
爱已找了她的朋友,薇,她们那边有7个人,我们这边有5个人,所以总共有12个人了!
(我明白她的意思。)那你是要告诉我,我和芳不能在你们的组?我们必须要退出?

第三封:
(有点忘了。。。类似这样吧~应该。。。)
茹琳那边需要人,她希望你们过去。
要我们退出就直接讲‘是’啦,不需要兜一大圈,我想我了解你的意思,好噜,我和芳退出噜。。。

第四封:
(这才是我‘眼火爆’的原因!虽然这是我要她的回答的答案,我实在‘顶’不住这样虚伪的谈话。)

我万万想不到她会说出如此的话!(痛心~)
彻底失望!

我信息芳告诉她这个足以晴天霹雳的坏消息。
谁知,芳的反应并没如此的大,她只是担心没组可进。
也对啦,毕竟芳与她们并非什么深交知己。。。
芳要求隔天再去找她们问清楚,要求爱与我们同组,但我想没此必要,原因是既然她们已决定要我们退出,我们还去问她们甚至求她们,有用吗?
芳要我陪她去找她们问清楚,我同意,但条件是我不想说任何话,我怕我会失控而说出恶言。
我觉得,组,最多再找过而已,没什么的,总之我不想去求她们!
反正她们就是为了避免当面的冲突,才会决定叫婷用信息来通知我,这一点我明白的。
我问了Karen,然后便与芳加入她们的组。
当然,我们隔天不需要去求她们了!

当时的我,心情被影响的超厉害,很不好受,幸好那天没补习,否则恐怕泪洒当场。
我不懂为何我会有这种感觉,我想可能我都把她们当作是我的好朋友,
被信任的人欺骗,背叛与遗弃,往往都是最痛心的。
想找个人来诉苦的当时,才发现到,真正能聆听的对象实在是寥寥无几。
我想到了君,打了通电话过去。
讲着讲着,我竟然哽咽!
好几次我都说不出话来,可是我不能停顿太久,否则君会发现不对颈。
我强忍着泪水,可是声音已在颤抖,庆幸的是我没与她当面对话。
通过电话的传播,应该没听出什么变化吧,我想。

晚上,我向妹妹透漏我今天的心情很差,问她要不要听。
我妹妹当然要啦,她这样爱管闲事,可是我就是愿意告诉她,不懂为什么。
我把事情都一五一十地告诉她,在谈话间,我居然还会哽咽!泪水还会在流!
好讨厌我自己,到底我何时变得这么脆弱?我的泪水怎么可以这样轻易地流下?
我妹妹听过后也向我说,其实她也是这样,她的朋友也是这样对待她。
我们俩互相的诉苦,把所有的不甘都说出,可笑吧?(干笑)
姐妹真不愧是姐妹,遭遇也是一样的。
当时,我老爸在现场,因为我们在客厅尽情地发泄。
老爸听着,然后说我们现在知道无论外面的朋友对你们多好,但往往比不上自己家人,父母对你们的好。多么要好的朋友,也会有背叛你的一天,伤害你的一天。交朋友不要太轻易地就相信他/她,交朋友不要交得太深太投入。
其实这些我都知道,我都明白,我都了解,为何我还会犯上这个错误呢?
平时老爸在唠叨时,我都觉得很烦,因为他所说的话,我早已知道。
可是,现在?我居然堕下我觉得自己不可能会堕下的陷阱!
差劲!
没想到,向来疑心重的我竟然没有防范她们,然而我是多么地信任她们。
不知不觉中,原来我已把这段友谊当成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失败!
借此我真正了解我在我自认为是好朋友的内心里地位的深浅。


接着,我准备入眠时,收到爱的信息。
我知道她要说什么,我都知道。
只是。。。这不是生气不生气地问题,而是友谊,信任的问题。
我固然在生气,但是我更气愤她们对待这友谊的内心思想。
事情证明了,我在一厢情愿,她们并没有把我当成她们的深交。
就算她们说有,试问,叫我怎么相信呢?
换作是你们,你们会相信吗?


待续。。。



Post on 22th Oct
0543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朋友, 有些时候是要经得起考验的... 不是你认为好朋友的, 她们就会认为你也是跟她们好朋友... 要睁大眼睛来认清谁才是真心的朋友哦...

WezLeY said...

就是我错了!
彻底失望!
这一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是时候该清醒了。

=Jesyca= said...

Awesome!!!
I salute you for typing this long post in Mandarin. =)

Yea,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Cheers!

WezLeY said...

Because...my English poo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