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毫不起眼的小草 4

严格来说,
其实这件事情只是我们之间的导火线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
原因很简单。
我们的友情在早前已备受考验。
很不幸的,它失败了。

大家都在劝说这只是件芝麻绿豆小事,要我看开点。
我知道大家的好意,心领了,谢谢!
我的脑袋还能操作,我懂得分辨是非黑白。
大家都说我执着,甚至是小气,小心眼。
也许吧~
如果这样能让你们不要再为我担心的话,那就当我是这种人吧~
我无所谓。
对于外界的评论,我无法控制。

我真的懂。我真的明白了解。
我懂她们是有苦衷,
只是我不能接受她们所谓的苦衷。
反正,事到如今她们没有任何一个人向我交代她们所谓的苦衷。

能说的就是这件事只是一个导火线。
有没有发生这起事件,我们的友谊还是存有一定的危机,它已在慢慢地吞噬我们的友谊。
从外界的看法而言,我们是好朋友。
大家都这么认为。
大家常常会看到我们在一起,一起等校车,一起逛街等。
然而,又有谁晓得考验正在一步步地迈向我们?

我们真的是好朋友吗?
好朋友不是会有说不完的话题吗?
好朋友不是会处处为大家着想吗?
好朋友不是会彼此以诚相对吗?

怎么我都没有感受到呢?
看似好朋友而实际上并非如此。
对!
我们是还蛮常在一起的,
但是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吗?
刚好相反。
我们的话题已渐渐地少了,甚至没有了。

以前,我们是真的有说不完的话题。
彼此一碰面就会大开口诫,聊个不停。
放学一起等校车和搭巴士的时刻,就是我们嘴巴马不停蹄地开关的时候;
在校里一碰面,至少会话说两三句,
(由于不同班以及科系的关系,彼此的班也位于在不同区域,上课前固然有时间让大家聚聚,可是我的班实在太高,大家都懒得爬三层楼高的阶梯上来十几分钟又要下楼;休息节时,彼此都有自己的朋友,所以彼此也没在一起用餐。)
总之,无所不谈!

然而,现在呢?
在贩卖部那儿等大家都到齐后,还是一概往常一样的去等校车,表面上都没变。
不同的是,她们跟荔会走在一起,然后讲个不停,我只有走在她们后面的份儿,静静地。
偶尔媚和娇跟我走在一起,陪我聊天。(感激不尽~)
到了校门口,爱,媚和娇就在此与我们道别,她们分别是自己驾车回和家长载送的。
所以我,婷和荔就到等校车的地方一起等校车。
心想:‘也许人少了些,大家比较不会轻视我的存在。’
事实证明,我的推断是错误的!
婷和荔还是会聊个不停,很少与我聊。
站在她们旁边的我,静静地。。。
期间的,她们会交头接耳,音量变小。
一直在找机会加入她们的话题当中的我,显然的是没机会。
曾经几次是成功了,但她们很快地就结束了那话题,然后又开始另一个我不熟悉的话题。
就算上了校车,她们还是很少与我讲话。
其实我真的很闷,很难过!
坐到了座位上,虽然我是坐在她们其中一个的旁边,但她们还是无视我的存在,
虽然人是坐在我旁边,但脸总之面向外与另一个人聊天。
这什么感觉?
就是我旁边坐着的只是一个再也陌生不过的陌生人。
有一次,刚好有四个座位,我便叫婷与荔坐在一起,好让她们方便讲话,
但婷没有,她说她们讲完了。(干笑~)
我们是有说了几句话,但很快地,一片沉默。
我们真的已把所有的话题都聊完了吗?
没有新的话题可以再聊了吗?
或许婷实在忍不住沉默吧~
她又倾向前去与荔聊天了。
我们唯一彼此交集的时刻是当她们要下车时。
只有那一刻,她们才会主动地向我道别。
可笑吧? (干笑~)
这就是我所谓的表面上看起来是好朋友,实际上,你们说呢?

人性是天生的。
一旦主动久了,就会累了。
炙热地心一直碰着冷酷,也会有中和的一天。
一直都是我在替自己找机会加入她们,真的会累~
我不想再逼自己撑下去。
虽然外表表现的很坚强,但这并不代表我就没有倒下的一天。
开始心灰了,开始心淡了。
我决定了一个连我自己都搞不懂是对还是错的决定。
我想成为被动的那个。
既然她们不想跟我说话,那我就不要勉强她们了,反正都是我在打扰她们。
抱着如果她们想让我知道的话,就会自动地让我知道,而不是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过问她们的心态。
也许是我错了吧,也许若是我没下这个决定的话,我们的友情不会即刻便淡吧~


待续。。。 。。。


笔于2009年10月27日
0555

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现在你见识到现实的残酷了吧? 以后眼睛要开大点哦...

WezLeY said...

一直以为控制得很好的我,最后还是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