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毫不起眼的小草 2

隔天,星期二
我不懂她们会用什么方式来对待我,
我也不懂我会用什么态度来回待她们,
懦弱的我,只会选择逃避
我没与婷一起搭巴士回家,
我是在逃避,没有错。

近日,天公都不作美,
天天在放学前十分钟才开始咆哮。
没办法, 只好淋雨了~
偏偏只要抵达钟灵,雨就会自然停止。
哇靠~
淋了一大半路途的雨,早已湿透了,停不停止,对我来说已无所谓。
为什么‘钟灵’这么幸运?
真是间有灵气的学校~怪~

这天,算过了平静的一天,
然而,隔天也一样吗?以后都一样吗?
逃避了一整天,我想事情总要有解决的一天。
我战战兢兢地‘期待’这另一天的到来。

星期三
为了不想让她们等太久,我特意早点到贩卖部前等待她们。
(我的班是在最高的,之前为了不想让自己等她们太久,所以我都会迟些才下楼。)
幸好,荔比婷早出来,不然我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她。
不单单只是‘她’, 而是‘她们’。
婷就好,我真的很羡慕她,也很妒忌她。
她总有一班班支持她的好朋友,
而我呢?无法相同并论。
这是我渴望的,也是我永远无法占有的。
不想扯得太远,倒回来,
若是婷先出来,她的身旁一定会有她的死党,那时候没人会来理睬我,
我惟有一个人孤零零地像傻瓜一样站着。
我不懂婷是否有告诉荔这件事,因为荔一副毫不知情的模样。
这也好,彼此不用尴尬。

在等校车的时候,我是一个人的,假如没有瑾的话。
上了校车,只剩下我们三人。
婷和荔因为一些事闹得有些不开心,
当然不是像我和婷一样的大件事。
所以,我们三人都没说话。
回家的路途显得格外遥远,格外的平静。
直到荔和婷要下车时,
由于我坐在荔的后两座,所以她不便转身道别,
但我知道她有‘心’道别,实在感激不尽~

晚上,我考虑了很久,作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信息了荔。
我叫她明天如果婷出来后我还没到的话,就不用等我了。
(其实这句话,我想说出来很久了,只是我一直考虑到我们之间的友情,我怕如果我说出来后,我们的友情会挽不回来,所以一直放在心里,至于为何我会有这种想法,不便写在这篇,会在之后再补充。)
荔回复我说明天她和茗将不会到校,她们会去考undang.
对耶,放学时她已告诉我,是我自己忘记了。
荔还说明天可能婷也没坐校车回,因为她有留校补历史课。
对厚,星期四她有留校,我也忘了。
心想:‘这样也好,不然真的很尴尬。’
不过,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婷竟然没信息通知我,以前她都会通知我一声的,
感慨今时不如往日啊!~

星期四
因为昨晚都解决了,所以这一天,
当然没发生什么事,虽然放学时再次下了一场倾盆大雨。
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星期五
放学时,一概往常,在贩卖部等。
我是第一个抵达的,因为我在化学室而已。(相较之下,化学室与贩卖部是最靠近的)
不禁默默地祈祷希望荔先出来。。。
还好,真的是荔先出来。
今天还是一样,我一直在与瑾谈天,我怕一个人的感觉,我知道是我的不对。
上了校车,这天不如星期三。
星期三,是因为婷和荔有些闹别扭,气氛才会有些僵硬。
这天,我很闷。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差耶。
除了她们和恩,我几乎不认识其他人了。(槟华的一些一只手足以数完的朋友除外)
婷站在恩的旁边,跟荔讲话。。。
我只有沉默的份儿。
虽三个人站在一起,但只有两个人在不停的聊天,就是这样。
荔和婷是时候下车时,荔向我说再见,然而婷没有。
如果她有向我道别的话,我一定会回复她。
然而她没有这样做。
也许彼此都认为不是自己的错,彼此都不想低头吧~

补习时,突然收到婷的信息。
她问我是否下个星期一和二没有搭巴士回家了。
我想也许她要安排自己的交通了。
我倒问了她准备怎样回。
其实我早已知道她会怎样回,因为我知道她有办法的,不必我去烦恼。
(至于是什么办法呐,不便多说,毕竟我是个守信用的人。) <--- (我自认为)
既然这样,我们达成协议了,我们各自回。
就这样。
是的,我们的信息到此结束。


待续。。。。。。


笔于2009年10月24日
0051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中学时代的友情, 不懂会持续到永久吗?

WezLeY said...

那你相信吗?

Akira 思胜 said...

我相信, 现在还是有几位好朋友从中学到现在呢! 告诉你哦, 在我们的GTM里, 有两位跟我是中学朋友呢! 还有其他两位好朋友之前退出了, 因为要出外读书咯. 不过现在我们五位还是很要好的朋友哦!

WezLeY said...

那你很幸运,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缘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