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大马教育文凭考试

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将在2009年11月18号至2009年12月14号举行。
唉~
真悲哀!

老实说,我并没有真正下百分百的努力,
所以,我不会怨天尤人,只会怨自己。

今天,星期一了。
我没到学校上课。
因为没人载我回家,
反正出席率的奖金已到手,而且没有课室用(两班在图书馆),
索性不去学校了。

这是我第一次逃课。
从小,我爸就培养我们兄弟姐妹不可缺席。
从小学到现在,
我只缺席过两次。
备注: 若我没记错的话

第一次,
小学四年级。
原因——红眼症
那时,人人听到红眼症斗吓傻了。
原本我还是一样到学校上课,
可是我的级任老师害怕!
还叫我别来上课了!

第二次,
小学五年级。
备注: 忘了是五年级还是六年级了。
原因: 到吉隆坡去喝喜酒
亲戚结婚,我们全家人到吉隆坡去喝喜酒。

上了中学,
我还是一样保持着不缺席的态度,
哪怕是考完PMR的那段时期。

现今社会的人,应该还蛮惊讶我的态度,我想。
大家都问我原因。
不是病魔从没找上我,
而是我不想让缺席这个坏习惯跟上我。

自小,我们兄妹都受我老爸的教育,
妈妈比较少。
老爸说不可以随便缺席,
要是习惯了缺席这个坏习惯,
长大后,吃亏的将会是自己。
长大后,因为一丁点小事或小病就不去上班,
老板不是我们的谁,
分分钟被炒鱿鱼呢!

虽然说这些,
对我们而言是早了点,
但足能让我明白社会是充满竞争的,
人人都有被取代的机会。
我明白老爸想要传达的讯息。

就这样,
就算生病,我们都会上学。
当然,不会是病入膏肓也逼我们上学啦!
小病,就在家吃了药才去学校;
若需要每隔几小时就要吃药一次的话,
就把药带去学校。
药都带到学校吃了,
还有什么理由还要缺席呢?

很多朋友都不明白,
没关系,
我明白就可以了,对不对?
=)

话说回来,
SPM真的快到了!
我好害怕!
我不想让一些支持我的人失望。
我爸早已说好我只能考获5A's,
我哥竟然对我外公说只要我肯努力,有机会考获8A's,
奶奶说哥哥从她手上拿到RM500,如果我考获6A's开始,一科RM50, 10A's 以上就RM500,
朋友们个个对我有信心,
然而谁会知道我并不是他们所想的那么聪明?



笔于2009年11月16日
1322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考试要到了! 你要多多努力哦! 做最后一次的冲刺吧! 加油!

WezLeY said...

try my best larr...=)

Candlelyn said...

最重要对自己有信心,考试加油哦!

WezLeY said...

Candlelyn,
thanks y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