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梦想

我想靠自己赚钱。
我想当老板。

这是我的梦想。
我梦寐以求的职业是老板。

哈!似乎想得太多了些。
老板?
这样容易当吗?
苦笑

由于没有本钱,
我想毕业后出来工作一些时间,
然后存钱,
再当老板。
备注:当然不是高中毕业,我没那么不会想。

我只希望当一个兼职的老板。
有自己的上班时间之余,
还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店。

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

都说了是梦寐以求,
所以我固然不会痴痴地发白日梦。
这些,全都会在我梦中出现。

然而,娴让我有了一些启示。
原来,
她和我一样有着共同的梦想和理想。
她想开一间属于她的蛋糕面包店。
和我,有些相像。
我想开一间类似蛋糕店,
里头有着香醇的咖啡,美味的点心,漂亮的蛋糕。。。 。。。
看着客人悠闲地享用,简直是人间天堂啊!
备注:很明显,我正在发梦。

回到现实,
我了解这是不怎么可能的事。
现今的社会是多么的忙碌,
大家都在想尽办法的在你争我夺,
试问还有谁会这么悠闲的来享受呢?

我觉得,
这种诗情画意的梦想,
只有在西方国家才有。
或许我看太多的戏剧和小说,
才会发出这种白日梦。
哈!

但是,
从娴的坚持,
我看到了她的毅力。

那天倾谈过后,
她表示得很坚持,
不像我,毫无信心。
备注: 看不起我自己
她说,她会慢慢耕耘,一定会等到收获的那一天。
看着她那坚定的眼神,
我不禁替自己感到悲哀。

她是多么的想让梦想一天比一天靠近,
而我呢?
成天只会唉声叹气,怨天怨地。
实在惭愧!

当她知道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之后,
还要求合伙呢!
看着她那笑得合不拢嘴的模样,
我想看到了希望。
虽然,
我还是觉得现在说这些有些操之过急。
我还告诉她梦想纯粹只是梦想,
梦想不能当饭吃呢!
但她眼神表露出坚持不懈地精神,
还一口否决了我的想法。

娴,谢谢你!
你令我重新看到了希望。




笔与2009年11月16日
0224

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对于梦想, 并不是不能够实现的, 要坚持到底, 不要轻言放弃, 那么就能够达到梦想了哦!

WezLeY said...

也许我不相信我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