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未来

完了,完了,完了!
唉~一开始就说不吉利的话,真是的!

6科A飞走了,
你说我能不说‘完了,完了,完了’吗?
唉~~~

三科科学——物理,化学和生物
三科语文科——国语,华语,英语

手指算一算,
11-6=5
只剩5科能够拿A的科目,噢买尬!

怎么办好呢?
对于这5科,我很有信心吗?
老实说,还好。
我不敢放下太大的信心,
因为我不想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其中有2科,还蛮有信心的——
数学和道德

还有2科,应该可以的——
高级数学和会计

剩下1科,也许可以吧——
历史

屈指一数,
5科A
不够啦~~~
太少了!

虽然以本人的能力,
5科A已是不错了。
老爸也判定我只能拿5科A,
要在多些,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命运。
然则,我不曾下百分之百的努力,
所以只能靠命运。
但是,
偏偏本人不是个运气很好的人,
天意总是弄人啊!

真烦恼!
成绩不够好就飞走了scholarship,
没有了scholarship,
老妈就要我读Form 6,
气死人了!

前途,
望无止际。
我的未来是个梦!

究竟
我该选择什么科系呢?
Accountancy? Business? Hospitality?
哪个?
我不知道,
真的不懂。
最可悲的是我根本不了解我自己,
我连自己的兴趣在哪都不知道!
悲哀~

唯一肯定的是
我不会再继续读理科。
这是我唯一知道的。
然则,不读理科,
还有很多很多科系呀,
到底该选择什么呢?

我很现实。
我了解现实很重要,
虽则我们应该从理想,目标,兴趣出发,
但社会是现实的。

除了理科之外,我唯一想到的出路是
会计!
会计师在社会上还蛮有前途的。
只是。。。。。。
大家都有这个想法,
所以在现今的社会上也出现了很多会计师。

如果只当account clerk, 是不够的。
一名account clerk,根本赚不了多少。
要读accountancy,就必须当一名professional accountant。
正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
本人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
我没办法当上一名professional accountant。

而且,
我哥现在正在就读Accountancy,
也表示他将会成为一名Accountant,
我还要继他后路吗?

从小到大,
我总是跟着我哥的脚步走。
他走过的路,
接着由我来走。
也因为这样,
很容易就分辨得出来我们俩的程度。

记得我四年级的当时,
我哥六年级,
从小语文课不好的我(华语除外)面对着教过我哥的老师特别紧张。
就这么刚好,
我的国语老师就是我哥的国语老师。
我的国语简直差到不及格;
我哥的国语却是能够在班排首几位名次的人。
每当国语节时,我都很害怕。
那位国语老师铁定猜想:为什么哥哥聪明而妹妹却。。。。。。。

在补习,
我也是跟着我哥。
他补什么科,我就得补什么科。
他说那个科目不需要补,
我爸就没让我补。
那些知道我哥是谁的补习老师对我特别好,
例如:走过我身边时会问我有什么问题吗或是会不会等等。
当然,有个补习老师这么关心我,我当然高兴。
但是,我知道,
要不是我哥,他们不会这么关心我。
全是因为我哥铺好的路,
因为我哥聪明,努力,成绩一向不错,
补习老师当然疼他,
知道他有妹妹,
自然会多留意些他的妹妹。

上了中学,中四,
我还是一样跟着我哥——
就读理科加上会计。
无可否认,跟着我哥是个对的选择。
而他的理由总能说服我和我老爸。
只要成绩还可以就尽量在中四及中五就读理科,
因为理科还可以转去商科,
当然,若是有办法继续就读理科是最好;
中四及中五就读商科就没办法转去理科,
所以为什么要放弃唯一就读理科的机会呢?
而且,就读理科还可以在读一科会计以防万一真的要转去商科也方便;
就读商科,有办法再读任何一科理科的科目吗?

现在,
我还要继他后路吗?
好恨自己!
我是个多么没想法的人!
老爸问我,以后要读什么,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成绩好的人就可以毫无忧虑的,
他们唯一忧虑的是太多选择了;
成绩不太好的人,就如我,
忧虑的是我读得上那个科系。
为什么我的程度差我哥这么多?
为什么我这么笨?(比起我哥)

多么想像儿童般,无忧无虑地,快乐的过生活。
多么想做个聪明人,有纵多的选择。


笔与2009年11月13日
0606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聪明人也是有烦恼的, 可能比我们这些人更加烦呢!

还没正式考SPM吧? 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 好好去考试先吧! 成绩还是个未知数啊!

假如你是要考SPM的成绩来决定你的路, 那么你得等到明年咯...

你喜欢会计吗? 可以考虑Finance啊, 是个很不错的科目... 出路也比较广...

=Jesyca= said...

Hmm....Relax...
Try your best in your SPM,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Don't blame yourself for being st*pid, perhaps you haven't found out what is your strength.
Cheers!

WezLeY said...

Akira

至少聪明人只需烦恼拿几科甲等成绩,
而我就需烦恼拿几科及格,
这就是分别!

我自己知道自己的程度啊~

这个,我有想过。。。

WezLeY said...

Jesyca

yea u are right.
i totally dont know what is my streng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