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距离

最近与朋友的距离变得好远。
就像朋友在东边家常闲话,而我在西边发呆。

最近,
我与婷和荔的距离拉得好远好远。
我也不知道原因。
我也很想知道原因。

放学时,是我们难得聚在一块的时间。
以前,我们会有聊不完的话题;
现在???我听她们聊。

我完全不能融入她们的话题。
就像外星人不能融入地球人的话题一样。
当然,我就是那个外星人。
她们聊的话题,有些是我陌生的,
有些是我完全不知道的,有些甚至不行让我知道的。。。。。。
当她们聊得兴高采烈,而我呆得像傻瓜地在一旁。
好无趣!好无聊!

既然我不能融入她们的话题,我选择沉默。
遇到我还能融入的话题时,我会在一旁聆听;
遇到我不能融入的话题时,我会选择不听。
既然我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那我听来。。。。。。
一来没意思(都不知道她们在聊什么)
二来自讨没趣(她们要我听时自然会叫我,我何必犯贱?)

就因为这样,我们的距离愈来愈远,愈来愈远。
我愈来愈觉得我就像个路人甲。
夹在她们之间,简直就是‘妨碍交通’嘛!
当她们俩正聊得起劲时,
还要浪费时间来理会我这位路人甲,
根本就是不应该嘛!
我简直就跟废人没什么两样嘛!
虽然我知道她们可能不是特地冷落我,
不过她们谈的话题我根本听不懂嘛,我还听来干嘛呢?对不对?
所以我索性不听。
轮到她们发现我的存在时,会暂停她们的话题来理我这路人甲,
我很感谢她们!
但,我实在不需要她们的同情与可怜!
因为我只会更觉得我很废!我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嘛!

‘我们忽略了你,我们不应该忽略你的。。。。。。’
真的不需要说这些客套话,我不介意。
我宁愿你直接忽略我,因为这句话让我觉得更可悲!
因为只会让我更加难受,更加地胡思乱想。
我本来就不该夹在你们之间,我是多余的那个!





Post on 17th of May
0427

2 comments:

mirror yan said...

woii~~kena ignored?? don'y sad huhh..we're friends what!! you still got me!! =)

WezLeY said...

I know =)
n i very appreciated u y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