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我辛苦的学院生活

好累~每天早出晚归,作息太正常了,生活反而有点无趣。现在的生活是我在未踏入学院生活之前从未想过的生活。有时想起来真的很无奈。

照理来说,学院生活应该会是很有趣的。可是我的学院生活却跟别人很不一样。每天早上要早上课时间前三个小时醒来,前两个小时出门去等巴士,拉曼的巴士在前一个小时才来。到了学院就再也出不来了,那里的食物很不好吃,但是又没办法出外吃。所以上了学院,我变得非常龟毛!由于每天搭巴士来回需花RM5.60(公共巴士RM4 +拉曼的巴士RM1.60),所以要一天不化超过RM5是不可能的事。有史以来上课从未花超过RM5的我,实在倍感心疼以及不甘。所以想了一个妙招。把我的上课时间重新的排过一遍,把它变成一个星期只上课四天。

Monday 9am-11am Introduction to Accounting(L), 11am-1pm Microeconomics(L), 1.30pm-3.30pm Quantitative Studies(T)
Tuesday 9am-10.30am Introduction to Accounting(T), 10.30pm-12noon English , 1.30pm-3pm Microeconomics(T), 3pm-5pm QS(L)
Wednesday 9am-10am Hubungan Etnik(L), 11am-1pm Table Tennis(Co-cu), 4.30pm-6pm HE(T)
Thursday 9am-10.30am English

这样一来,我可以省不少。
星期一带面包去吃,在Accounting和Microeconomics交换时快快吃,然后忍到放学了。
星期二英文班后去食堂吃饭,RM2.60或RM2.80的饭,因为要顶到傍晚五点呢!
星期三最浪费时间,中间有四个小时空着呢!没办法,要顶到六点,所以又要吃饭。
星期四最好,根本不需要吃,等回家才吃。

至于巴士费呢,每天RM4,很心痛!所以早上去的时候给RM2,回时候我只给RM1.40。每天都过着提心吊担,害怕司机会发现我。唉~简直就不是一般人的生活!

老实说,上了学院我真的消瘦了点。不过没关系,在家里时我不会放过我喜欢的菜肴,尽量在家里把肚子喂饱。我也知道这样做对胃不好,可是要我看着钱从我手中渐渐的不见真的很心疼!我真的不习惯花钱。

话虽如此,我却把省下来的钱拿去娱乐消遣,比如说买衣服,鞋子,唱K,等等。我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花出去的钱又要省回来!

大家多都说我很龟毛,不是节省而是吝啬。无所谓,我只是衡量得比别人精准。至少我又我的话前原则。 =)

无形间,这样就锻炼出我的毅力,试问有谁会有这种魔鬼般的毅力?




笔于2010年8月30日
1710

5 comments:

AaronOoi said...

haix....pity u...=(

WezLeY said...

Aaron
wow...u are my reader too! =)
Now u know I so0o pityful la...

AaronOoi said...

yea...=) anyway try yr best not to make yr self so suffer ba...

WezLeY said...

Hope the timetable of 2nd semester won't so busy luu...

AaronOoi said...

yea....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