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不孝女

今天是星期日,要去‘非常麻烦’的宿舍讨论presentation的事情。大约一点半,老爸和我就出门了。他驾摩托载我去。我妹妹则去她朋友家。大家各有节目。

一路上,我竟然还会良心发现。 我突然觉得心酸。心酸谁呢?心酸我老爸。从我家去拉曼其实并非近距离,要老爸载我去,忽然替老爸觉得委屈了起来。出门前还特意催促老爸今天最好是快点去看车子。心想:越是催老爸买车就越是成为不孝女。因为家庭状况并不是很允许我在这时刻买车。一个只有一千多两千块月薪的老爸再加上一千多月薪的老妈子要负担起三个还在念书的兄妹,年长的奶奶,家庭费用,日常开销,屋租等等。尤其是我们三兄妹的开支。哥哥去了吉隆坡继续advance diploma,每月要汇RM600给他。妹妹则是零用钱和补习费。我呢?一个月RM200的零用钱。哪有其余的钱去供我的车子呢?不但如此,他还经常向婆婆,老妈子,甚至是我借钱,更糟的是有时他还向妹妹借钱。当他向婆婆和老妈子借钱时,婆婆和老妈子常常都会讲他甚至骂他。看在眼里,有时我真的觉得很委屈。

我不禁想起以前的事情。想着想着,越是觉得自己很不孝,因为我从来没有孝顺过他,甚至我还有点讨厌他。不是有点,而是非常。我也不懂,就是没有家庭缘。我与家人无法沟通,全家我只跟妹妹有话聊。说代沟又有点说不上来,哥哥与我只相差两岁,不可能是代沟了吧?我们俩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已几年没说话的兄妹。

朋友劝我与哥哥说话,与老爸说话。她每次看老爸来载我们时,一路在车上我都没与老爸说话,只有有事要老爸载时才会与他讲话,而且老爸在车上自言自语说得滔滔不绝时,我总是让他一个人讲,完全都不理睬他。她说坐在后座隐约看到我老爸那已长满鱼尾纹的在笑的眼角,心里感到很心酸。她还说听到我老爸说我有事才会找老爸,没事就没理老爸时更加心酸。过后朋友问我,听到这番话时心里有何感受,别告诉她没感受。老实说,我真的没感受,因为老爸常常都回说这番话的,听到习惯了。朋友这说老爸就是有这种想法才会常常说,老爸是希望我们不要这样对他。不知道,也许是,也许不是,我不是老爸。

以前,我真的完全没感觉。经过朋友的‘启发,点化’,我想这就是我今天为什么会感到心酸。坐在摩托后座的我,眼泪不禁滑过眼眶。

老爸走山路,快出山时突然下起雨来。真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倾盆大雨,只好靠近拉曼学院的一棵树下避雨。这时同组的朋友的妈妈驾车载她去,看到我在路旁就顺便载我去。 过后我就上了朋友的车,而老爸就。。。我也不懂他是继续避雨呢?还是冒雨回家?

大约五点二十五分,便发了个信息给老妈子叫老爸可以来载我了。由于来时下雨的缘故,所以老爸没载到我去宿舍。现在我也无法叫老爸来宿舍载我,只好走回学院等。算盘打得精,大约五点五十分才开始走。一到楼下,还在下雨。糟糕!我冒雨走回学院是无所谓,可是麻将纸呢?不能让它湿啊。只好又回到楼上借雨伞。难免会拖到些许时间,而且‘非常麻烦’的宿舍离学院很远叻~他的宿舍可是离学院最远的宿舍。晕~

与另一个组员一起撑着她的雨伞一起走出来。其实她是特意帮我撑伞,特意陪我走出来,不然她只是走回自己的宿舍而已,现在要她陪我走到学院后又走回自己的宿舍,实在过意不去。走到学院的出口门时,隐约看到老爸的身影。我还妄想他看到我后会过来载我,我就停在一棵树下等。谁知他没有来,所以我还得走过去。港走几步路,他来了,我又停下来。

第一句话:叫你在前门等,谁叫你在后门等?!
不爽!他已提高音量,我也不客气地回应:我才刚走出来!谁说我在后门等?!
第二句:打电话来了就应该走出来等了嘛!我在这里等了你十分钟!
更加不爽!不顾形象,当场大骂:我下来了看到下雨又上去借雨伞所以耽误到时间!
第三句:我来这里至少要三十分钟的时间,不要告诉我三十分钟你走不出来!
超级不爽!我不回应了!他赢了!根本不想与沟通不到的人说话!
说得我好像特地的,岂有此理!
要不是因为他是我老爸,我老早就出口成‘脏’了!

在回家路上,我们‘沟通’了一阵子。
例如:我已等了你十分钟,再没看到你我就要回了,
我回了你打电话回家也没用,我不回再来了,
等到guard也问我在等谁,
要麻烦人家载就要出来等人而不是让人家等你。。。 。。。
我实在无法让他一个人独骂,我也是觉得很委屈的,我也是人好不好?!
立即大骂:你买车给我,我就不会再叫你载!
之后,一大堆道理和理由来了。说什么我以为买车很容易吗,不用供吗,不用找吗,我就只会想快点买车,到时买到不好的车,买到贵的车的时候呢?!
老叻~又被冤枉了!我最讨厌被冤枉了!


刚才还为他感到心酸,现在不必了!无法沟通就是无法沟通,甚至不想与他沟通。我真的很讨厌他!我们永远都不会好好地说超过三句话,第三句后一定会不自觉地把声量调大。算了吧~不要再逼我跟他说话了,我们之间没话题聊。




笔于2010年6月30日
2359

No comments: